活在当下

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

428 静坐集会

预计早上7点出发,但是我们早了,因为那个“逃家”的小孩七早八早就已经来到了。
“逃家”?!是的,我没有用错词。他是偷偷溜出来的。
没支持他逃家,却也不反对。
他若逃家,对不起家人。他若不逃家,对不起自己。老话一句,“你自己选!我不会有意见”

准备就绪,那就出发,免得夜长梦多。
路途中,发现所有要进入市区的道路都被封锁了(这就是所谓的不封路) 。
我们“诈傻”,请警察放我们进去。他以安全为理由封路,说若我们不怕,那就进去吧。
我们道谢后,就进去了咯。把车子停在停车场,吃了早餐,就到集合地点等待。
发现原来警察连“没有乘客”的巴士都不让进入市区。

从集合地点走路到独立广场,一路上能感染到愉悦的气氛。
我们拍照,我们歌唱。
茨厂街里,饮食业的老板应该笑得合不拢嘴。
人民很合作的,付钱吃饭,吃饱就离开,让位给其他人。 其他人也就接着付钱吃饭咯。

来到独立广场前面,我不敢走得太近,深怕那尖利的铁丝会弄伤自己,也怕它会弄伤别人。

这时已经是中午一点了。站在LRT轨道下面的我,躲开了阳光的直接照射。
眼前,在独立广场里面的,是一群排列整齐的警察,和一堆红色的车子。
(不好意思,阳光猛烈到让人不太想把眼睛睁开。没去研究有几人,几车。)
(警察叔叔,你们辛苦啦。政府怕我们会“乱来”,所以派你们出来站岗,否则,你们也能参与我们咯。)
坐在这地方,仔细聆听。当我听到宣布“成功”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是时候撤离了。
对我而言,今天到这里的目的,就是要让政府知道我们的“不满”。
我实在没有意愿说“一定要”进入独立广场。

是的,我知道若能站在有象征民主社会的独立广场里面的话,此行就更意义。
当我在facebook得知,“警方已取得庭令,禁止任何人在4月28日至5月1日,進入獨立廣
場外的拉惹路,一旦有人硬闖入,將會被捕 ” 的时候,我也觉得很惊讶。
然而,我知道,进入独立广场并不是我们这次集会的目的。
在独立广场外围集会,别有一番滋味。
马来西亚是个民主社会。然而,马来西亚人民却只能在“民主”外围集会。
距离真正的民主社会,我们只差那么一小步。
只是这一步,我们必须跨过铁丝网,用我们的声音。

这一步,“听说”有人跨过了,用他自己的身体。
换来的,是离“民主”越来越远。
催泪弹从独立广场发出,人民开始逃离。
我一直相信政府不会发出催泪弹,所以我没有带盐。
我以为,即使有人那么冲动,觉得非进独立广场不可,那就逮捕他咯。
我实在想不出任何理由,警方会发出催泪弹。

此刻在远处的我,以为警察只是会防守在独立广场,不让人民进入。
我也慢慢步行离开,只想让一个空间给前线的人退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靠!看到facebook,才知道原来发射催泪弹是不需要理由的。
催泪弹仿佛是不需要花钱买的。也或许是旧货,快要过期了,不用掉的话会构成浪费。
警察好像是从笼子里被释放的猛兽似的,我好想问:“是晒傻了吗?”
警方步步相逼,是要人民赶快离开?还是要人民难受?
若还有下次,你还要参加吗?  我的答案:“肯定啦!!”
什么时候才不再参加? “等到马来西亚不在需要静坐集会的那一天。”

没有评论: